2/26 下午快4點的時候,FB的朋友傳了以下兩張圖給我,說他的電腦每次開機都會出現,關掉又一直出現,

000001000002   

直到晚上10點左右他才有空開遠端讓我進入他的系統裡處理,因為是第一次接觸,所以就上網看了很多篇教學文,

但教學裡說的軟體我朋友幾乎都沒安裝,所以文章只能做參考,我的做法是將他自行安裝的軟體的開機啟動刪掉,

那些程式沒必要開機啟動,要用的時候再手動執行即可,後來就照著某篇教學說是顯卡驅動問題,我就去官網下載驅動來升級,

但結果一樣沒改變,後來朋友說他是因為更新某軟體後就出現訊息,我就試著把那個軟體刪除,但結果還是一樣,

後來就叫他進入安全模式看看錯誤訊息會不會出現,結果錯誤訊息沒出現,我就從常駐程式下手,我把音效的開機執行匯出後刪掉,

重開機到正常模式,結果訊息一樣跑出來,所以我就判斷是他的防毒跟系統沖突,我就用遠端傳我的防毒的安裝程式過去,

因為要一點時間,我就放著上傳,人先去忙事情,事情做完檔案剛好快上傳完成,一上傳成畢後我就先安裝新防毒,

安裝完成後立馬就去將舊防毒移除,移除程式還在運作的時候我就將錯誤訊息關掉,居然就不會一直出現了,

舊防毒移除完成以後才重開機,結果真的不會出現錯誤訊息了,雖然花了蠻長的時間才處理好,但是至少又多接觸到新的問題,

以後碰到就知道要怎麼處理了,要感謝那朋友不棄嫌,肯給我機會學習沒碰過的問題,祝大家平安快樂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石秀一郎 的頭像
    大石秀一郎

    大石的部落格

    大石秀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